有沒搞錯,體積只有一立方毫米大小的拋棄式攝影鏡頭?嗯嗯,你確實沒有看錯,上圖這個和針頭相比沒大多少的攝影鏡頭,便是由 Fraunhofer 研究團隊所發展出來新型內視鏡,假如一切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它就能夠用來探究人們的身體內部了。

這顆能提供 250 x 250 相素解析度的超迷你攝影鏡頭,採用在晶片切割前先將導線跟感測器黏接在一起,之後才細切成 28000 部小攝影機的製造方式 – 藉此省略掉切割晶園後再一粒粒接上導線這個困難的步驟。而這套新製程也大幅降低了生產成本,因此當醫生將這部小攝影機塞進病患的直腸進行檢查後大可直接將 它丟棄,而不必花時間清理消毒,然後...再塞進後面某個患者的體內。

研發團隊預估這個小玩意最快會在明年初正式上市(癮科技提供)

Read - CrunchGear
Read - Fraunhofer


1mm-camerafarnhoufer.jpg

這麼好用的商品您將可以裝置於您專屬的機器人身上喔!!快上BEROBOT網上購買機器人套件先~

ps.暫時歸檔於歐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