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亞洲機器人產業發展論壇
(2009 Asian Robotics Industry Forum, ARIF 2009)
一、 緣由
智慧型機器人相關技術成熟,產業發展已成為各國政策之重點。韓國政府將機器人產業列為十大新世代成長動力產業之一,今年(2009年)開始更每年加碼投入超過50億台幣來發展機器人產業。中國亦將服務機器人視為高技術研發計畫的項目,並列入中國“十一五”規劃。而IFR每年出版的World Robotics更是各國在擬定機器人產業政策時必會參考的產業統計資料。蕭副總統於2008年台北國際機器人展上,宣告2008年為台灣的機器人元年。政府方面提出加速關鍵與模組技術發展、加速商品化產品開發、協助產品進入國際市場、擴大產業人才培育等四大具體發展策略,企圖帶動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更立下達成台灣在2015年成為全球機器人設計與製造中心,創造產值2,500億元的目標。
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於2007年在工業局的輔導下成立為台灣最重要的機器人產業推動組織,以推動機器人產業發展,促進國際交流為宗旨。韓國機器人產業協會(KAR)及國際機器人聯盟 (IFR)皆為國際上重要的機器人推動組織,扮演著機器人產業發展的重要政策推手。而目前中國唯一面向產業的機器人組織-深圳市機器人協會亦在2009年3月31日正式成立。
本會2008年在展覽期間辦理了第一次的亞洲機器人產業前瞻論壇,該論壇獲得業界熱列的回響。本會於2009台北國際機器人展期間,再次籌辦2009亞洲機器人產業發展論壇,旨為促進各國機器人產業發展的交流對話。本論壇邀請全球重要機器人組織的代表,共同探討機器人產業的發展及國際合作。透過此活動,您可以掌握全球機器人產業的發展概況及未來趨勢藉以擬定企業適切的發展方向、策略,並尋求國際合作之契機。本次研討會將是關心機器人領域發展人士絕對不可以錯過的知識饗宴!敬祈各界先進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二、 時間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12:30~17:00
三、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402C會議室
四、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機器人學會、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發中心
五、 議程(暫定)

Time Topic Speaker
12:30-13:00 Registration
報到及入場 Moderator主持人
Prof. Han-Pang Huang
Department of ME, NTU
13:00-13:05 Opening/Welcoming Remarks
開幕致歡迎詞 Chairman, Mr. Eric Y.T. Chuo
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ROBOAT)
13:05-13:45 The future of robotics - Challenges, incentives, facts and visions President, Mr. Ake Lindqvist
國際機器人聯盟(IFR)
13:45-14:25 Robotics Development in Korea Vice President, Mr. Kyung Chul Shin
韓國機器人產業協會(KAR)
14:25-14:50 Coffee Break 茶敘
14:50-15:30 Robots & Intelligence Research & Application in SIAT Secretary-General, Mr. Bi Ya-Lei
深圳市機器人協會(SRA)
15:30-16:10 The Development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with Focus on Taiwan and Asia : The Current States of the Art an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Executive director, Dr. Ren C. Luo
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ROBOAT)
16:10-16:40 Roundtable Discussion
圓桌論壇:未來合作展望與機制 Moderator主持人
Speakers
16:40-16:50 Closing
總結&閉幕 Moderator主持人

※報到時,請提供一張名片,謝謝。
※本活動備有中/英同步口譯。
口譯設備借用,請攜帶身份証/駕照/健保卡等任一証件,不接受名片借用
※僅提供事先報名者領取講義,現場報名恕不提供講義。
※會議進行中,請勿照相攝影。

• 報名諮詢:04-2359-9009 ext. 331 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 周日彬
• 報名表回傳 e-mail: bruce@roboat.org.tw (主旨請複製以下字樣)
※報名2009亞洲機器人產業發展論壇(ARIF 2009)※
• 報名表回傳專線(FAX) 04-2358-1566
備註:活動內容若有變更,將即時公佈於活動網站( www.tiros.org.tw )。



本會謹訂於2009台北國際機器人展期間,2009年8月5日(星期三)下午12:30~17:00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402C會議室舉行「2009亞洲機器人產業發展論壇」(Asian Robotics Industry Forum, ARIF) 活動。
本論壇邀請國內外機器人組織的代表,共同探討機器人產業的發展及國際合作。透過此活動,您可以掌握全球機器人產業的發展概況及未來趨勢藉以擬定企業適切的發展方向、策略,並尋求國際合作之契機。本論壇將是關心機器人領域發展人士絕對不可以錯過的知識饗宴!

敬祈各界先進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 敬邀
-----------------------------------------------------------
「2009亞洲機器人產業發展論壇」報名表
單位名稱 連絡電話
姓名 職稱 E-mail
口譯設備
借用需求
(請打V) 備註 1. 本活動備有同步口譯。口譯設備借用,請攜帶身份証/駕照/健保卡等任一證件,恕不接受名片借用。
2. 僅提供事先報名者領取講義,現場報名恕不提供講義。
3. 會議進行中,請勿照相攝影
 貴公司的產品領域是否和機器人產業相關? ( ) 相關 ( )無關 (請勾選)

• 報名諮詢:04-2359-9009 ext. 331 周日彬
• 報名表回傳 e-mail: bruce@roboat.org.tw (主旨請複製以下字樣)
※報名2009亞洲機器人產業發展論壇(ARIF 2009)※
• 報名表回傳專線(FAX) 04-2358-1566
~~~備註:活動內容若有變更,將即時公佈於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